七袋白砂糖

文纯属是虚构的,若有雷同,算你抄我!谢谢!

第六章       电话

第六章       电话

     清晨,右小棠看着镜子中的“熊猫”,长叹了一口气。

     用了好多遮瑕才把眼底的乌青遮掉。

     精致的右小棠出门了,走到电梯口,才发现对面的佐藤健也在等电梯。

     “早啊!”右小棠朝佐藤健晃晃手。

     佐藤健超右小棠笑道:“早呀!”

     “你这么早出去,有工作啊?”右小棠和身边的男人一起走进电梯。

     “对,今天有个综艺要去录。”

     “Good Luck!”

     佐藤健笑着回了一句:“你也是哦。”

     电梯到达了一层,两人就分道扬镳了。一个去公司,一个去录节目。

    右小棠不仅是分公司的设计总监,同时也是首席设计师。

     此时她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情人节而做专题设计。

     右小棠始终不满意自己的设计,办公桌旁边的垃圾桶里塞满了纸团。

     就在右小棠即将暴走的时候,电话响了。

     右小棠被电话铃吵得很不耐烦,好看的眉毛皱在一起,伸手把甩在一边的手机拿过来。

     看着上面的名字,右小棠呆住了。佐藤健为什么会给自己打电话。他不是在录节目吗?

     终于,在电话铃响了很久之后,右小棠才按下接听键。

     “您好,我是佐藤健。”

     “啊我知道,怎么了嘛?”

     佐藤健那边迟迟没有说话,隐隐约约传来比较吵的声音。

     右小棠以为他碰到什么麻烦了,连忙问:“喂,还在吗?听得到我说话吗?”

    佐藤健的声音这才传过来:“咳,你在干什么啊?”

    右小棠更是迷惑了:“我在公司啊。有什么事情吗?”

    佐藤健支支吾吾的问到:“那个.....就是......英文我爱你怎么说。我觉得你在英国生活过,你的英语发音应该很好。”

    右小棠很不解,“I love you”这句不是全世界人民都会说的嘛!

    右小棠也没多说什么,他还是操着一口标准的伦敦腔回答道:“I love you.”

    话音刚落,对方那面就传来一阵轰闹声。

    “真不好意思,我现在在录节目,节目组要求打电话给通话记录里的第一个异性。

     让对方说出“我爱你。””

     昨晚两人存电话号码的时候佐藤健直接拿着右小棠的手机打电话给自己。

    存完电话都已经很晚,谁还会大半夜打电话。

    也难怪自己会是佐藤健通话记录里的第一个异性。

     “没关系。”右小棠回答道:“所以你任务完成了吗?”

     “完成了。”

     “好的。”

     “嗯!那我就挂了,你安心工作吧。”

    “等一下!”主持人连忙出声打断,“这位朋友啊,你跟我们最藤健什么关系啊?”

    “邻居。”

    “朋友。”

    右小棠说“邻居”,佐藤健说“朋友”,这就让主持人很迷茫了:“到底邻居还是朋友啊!”

     佐藤健忙说:“邻居朋友。”

     “你不要说话,邻居朋友你说。”主持开玩笑道。

    “对,我们是邻居朋友。”

    “那先是邻居还是先是朋友呢?”主持人又搞事情。

    佐藤健张嘴想说话,主持人忙捂住他的嘴:“你不要说话!”

     右小棠实在不知道怎么回答,只能按事实回答:“邻居。”

     主持人一副我仿佛懂了什么的表情问佐藤健:“佐藤健,你觉得你的邻居朋友好看吗?”随后又朝电话方向喊去:“朋友你注意听答案啦。”

     右小棠也很想知道佐藤健的答案。

    “好看。”佐藤健缓缓的吐出两个字。

    “好的,邻居朋友听到了啊!那您先忙,我们就挂电话了啊!”主持人及时收场,怕到时候尴尬,随后又问佐藤健:“你还有什么跟邻居朋友说的嘛?”

    佐藤健摇摇头:“没了。”随后电话就被挂断了。

    右小棠的内心仿佛一潭被搅乱的春水,晃啊晃。

    “想什么呢!说不定人家是客套话呢!”

    右小棠很有自知之明的又沉迷于工作当中了。

    不知道是因为佐藤健还是因为右小棠的灵感爆发。困扰了右小棠很久的设计此时居然有一点点灵感了。

    右小棠总觉得家里缺点什么,那次去佐藤健家,看到挂在墙上的装饰画。总算明白,原来是自己家墙上太空了。

    下班后的右小棠先去了趟画材店,买了点画材和几个油画框。准备周末休息时在家画画。

    有可能是画材店的袋子很脆弱,也可能是右小棠的颜料太重了。

    以至于右小棠刚走到楼下的电梯口时,袋子就不堪重负的散开了。

     罐装的颜料滚的到处都是,右小棠急忙捡起散落一地的颜料。

     突然,一双好看的手里握着几罐颜料,递到自己面前。

     右小棠接过颜料后抬头准备谢谢对方。

    没想到帮自己捡颜料的居然是佐藤健。

    佐藤健看着残破的袋子,又看着抱着一堆颜料和几个画布框的右小棠。便主动从右小棠手里接过颜料:“我帮你拿一点吧。”

    “谢谢!”右小棠知道自己拿不下这些东西。也就没跟佐藤健客气。

    “你要画画?”佐藤健看着琅琳满目的画材问到。

   “嗯!我觉得家里的墙上太空了,准备画几幅画挂上去。”

   “你这么厉害,还会画油画?”

   “之前学过一点。”

   “能教教我吗?”

   右小棠显然没想到佐藤健会问这样的问题。

   动作先于大脑,右小棠还没想要怎么回答,但行动已经替她点头了。

    电梯到了她们所在的楼层后,右小棠率先出电梯打开自己家的门,让抱着颜料的佐藤健进来。

    这是佐藤健第二次来右小棠家,但却是第一次此次细致的观察右小棠家。

    真不愧是女孩子的家,布置的很温馨。

    玄关处放着的花已经开了,飘着淡淡的花香。跟右小棠身上的香味很像。他很喜欢。

     佐藤健有段时间很沉迷于香水,喜欢买各种香水往自己身上喷。也闻到过很多女演员身上的香水。

    但右小棠身上的香很自然,很亲切,让人不由自主的想靠过去。

    右小棠看着站在玄关处的佐藤健,又想到对方不久前还帮自己捧着这么重的颜料送回来。理应感谢一下人家。

    但要怎么感谢呢?

    想到昨晚佐藤健对自己做的菜赞口不绝,右小棠知道怎么感谢佐藤健了。

     右小棠犹犹豫豫的开口:“那个.......要不......你今晚留下来吃晚饭。”说完又觉得哪里仿佛不对劲:“你别误会,我的意思是,吃完晚饭我教你画画。而且也谢谢你帮我捡颜料,还帮我送回来。”

   

 

 

评论(5)

热度(14)